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新闻浏览信息
  走入遵義市新蒲新區濱湖中學的教學樓,同學們正聚精會神地雕琢自己手中的印章。「這樣的特色課堂是濱湖中學以傳承和發展中華民族傳統文明為方針創設的,目的是為了讓同學們真實感受到傳統手藝帶來的樂趣,進一步加深他們對於傳統文明的認知,力爭達到潤物無聲的作用。」濱湖中學教師辜覲嶽介紹道。
  
  濱湖中學是一所全寄宿製公立初級中學。校園現有教室181名,其間漢族130人,少量民族51人,少量民族占比28.2%。57個教學班共有學生2758人,其間漢族2254人,少量民族504人,少量民族占比18.27%。
  
  「我很喜歡咱們中華民族傳統文明,篆刻不只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還能夠讓我切身感受到咱們老祖宗留下來的名貴文明。每次篆刻課都好像在文明的海洋裏徜徉,覺得很高興。」一位正在學習篆刻的同學在接受采訪時說道。
  
  在篆刻課的旁邊教室,三位同學正在講臺上展現著自己的剪紙作品。「篆刻課和興趣剪紙課每周都會展開,在課堂上教師們不只會向學生介紹剪紙和篆刻的歷史淵源、分類工序,還會引導學生一同製作、感受傳統手藝的魅力。」辜覲嶽介紹,除此之外,校園會展開五光十色的德育活動,比如「八月八」節的體育節活動中,有獨具特色的民族體育項目——仡佬族推食爬、打蔑雞蛋等,讓更多的民族傳統融入其間。校園還以「石榴籽一家親」主題團課征集活動為關鍵,開發一系列主題團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明觀。
  
  「咱們校園的各民族師生,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共處得很好。咱們展開的少量民族傳統文明活動,師生都很喜歡,大家都積極參與。」濱湖中學黨支部書記楊林璋介紹,近年來,濱湖中學展開中華經典吟誦、中華文明禮儀、中華傳統技藝教育及相關活動,積極探索「理念交融、課程交融、活動交融、家校交融」的育人形式,以「四個交融」鑄牢學生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学校的各民族师生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相处得很好
发布时间:2023-10-28 15:48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