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新闻浏览信息
  為推進傳承、傳播具有浙江特征的優異傳統文明,豐富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10月20日下午,「江小城杯」浙江詩詞大會校園專場在杭州市江城中學舉行,杭州市建蘭中學、杭州市金都天長小學、杭州市蔣築英校園、杭州市紫陽小學四所兄弟校園的同學代表一起參賽,展開了一場詩詞文明盛宴。
  
  本次詩詞大會由浙江詩詞大會組委會、杭州市江城中學聯合承辦。10月初,校內選拔環節,五所校園展開了校內初賽海選,終究30人脫穎而出,獲得了江城專場決賽名額。
  
  經過多輪PK,杭州市江城中學朱和謠同學摘得冠軍桂冠,杭州市建蘭中學嚴冬昇同學榮獲亞軍,杭州市江城中學周子皓同學榮獲第三名。
  
  每一位選手都趁興而來、以詩會友、盡展風貌。特別值得稱贊的是來自三所小學的9位選手,不畏強手、英勇自信,得到在場嘉賓、觀眾的火熱掌聲。
  
  活動最後,浙江省文史研究館研究員、浙江省詩詞與楹聯學會學術總參謀尚佐文教師授予江城中學「浙江詩詞大會優異組織單位」的獎牌,肯定江城中學在推廣古代詩詞、傳承中華優異傳統文明上所作的努力。
  
  浙江省文史研究館研究員、浙江省詩詞與楹聯學會學術總參謀、競賽評委尚佐文先生根據選手們的答復及體現,給予了專業的點評。他欣喜地感觸到選手們古詩詞素質的提高,並以為這對傳承中華優異文明起到了很大的推進作用。
  
  一起,他也向在座的各位學子表達了期望,期望同學們能夠廣泛閱覽,放聲朗讀,用心品讀,堅持對古詩文的熱愛。去深化領會詩詞之美,感觸古詩詞所蘊含的文學價值和語言韻律之美,從優異傳統文明中汲取力氣,做好經典文學和優異文明的傳承,愈加堅決對中華優異傳統文明的自信。
  
  杭州市江城中學黃展校長表明,江城中學將持續深耕中華優異傳統文明建設,開啟跨學科宋韻活動的2.0版別,將校園文明建設與課程建設有機交融,以文明引領學生精神成長。她也期望經過《浙江詩詞大會》這類大型詩詞文明渠道,構建一個多元、敞開、群眾的經典傳統文明傳播渠道,使每一位學子都能參加到文明傳承中去,使浙江優異傳統文明繁花怒放。
 
学子都能参与到文化传承中去使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繁花盛开
发布时间:2023-10-22 14:00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