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佳木斯高级中学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学生天地浏览信息
  眼下正值秋季入學期,我縣各中學連續舉行重生軍訓。軍訓期間,縣消防救援大隊以多種形式開展送消防安全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增強師生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防自救才能,上好入學消防安全第一課。
  
  日前,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雲陽第四初級中學和雙江中學,采用「理論+實踐」的方式為學生上好消防安全課。實戰演練中,消防員打開消防演練煙霧彈,濃濃的煙霧迅速彌散在整個樓梯口。在消防人員和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們彎著腰、捂住口鼻,快速疏散。隨後,學生們現場觀摩了幹粉救活器的運用,並親身上手操作。在雙江中學,學生們走進消防疏散逃生體驗館,全方位、多感官感知實在火災現場,切實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才能。
  
  除了實在的實踐模仿演練,縣消防救援大隊還從怎麽排查室內火災危險、救活器件運用、怎麽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識給學生作了解說,使師生們對根底的家庭防火、初起火災的補救辦法有了深層次的理解。「今天的消防演練體驗十分實在,樓梯口飄著濃濃的煙霧,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手捂口鼻,緊迫撤退,我覺得這是一次十分珍貴的實戰演練。」學生溫煦辰表明,他還學到了許多理論知識,增進了對用火安全的了解程度,往後將更加註重用火安全。
  
  下一步,縣消防救援大隊表明,他們還將繼續提高全縣居民消防安全遍及力度,推進消防安全課程進學校、進社區、進大街,強化居民消防安全註重程度,提高居民應對突發火災的自防自救才能。
 
学生们走进消防疏散逃生体验馆全方位多感官感知真实火灾
发布时间:2023-09-10 03:23 浏览次数: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 佳木斯高级中学 www.jms3z.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